環境

誰要停車場

公民記者用DV拍的新聞也可以上電視!09年末,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公民記者大暴龍與公視的「獨立特派員」節目一同合作專題式新聞影像呈現。

park影片提供 大暴龍
拍攝剪接 楊鵑如 大暴龍
旁白 楊鵑如

線上媒體需要結合公民記者所聽所看、深入地方的特性,另一方面公民記者學習電視台作業方式,從討論主題、採訪拍攝到學習新軟體剪接,前獨立特派員製作人吳東牧不藏私,還找來剪接李金龍,現任獨立特派員製作人一起來商討這個公民記者上電視大計劃!
本影片主題:停車場一直蓋,真的有那麼需要嗎?公民記者大暴龍首先發難,在板橋江翠地區的江翠國中,因校內要蓋游泳池共構地下停車場必須移植老樹開始,讓許多民眾在關心老樹的當下,正視這個問題—「停車場」來了。同樣在附近的板橋國小,則是轟隆聲不斷,原來學生在工地裡上課。你沒看錯,緊臨著校舍蓋起了三層的地下停車場!是誰要這麼多停車場?「誰要停車場」將在2010年2月10日公視13頻道獨立特派員節目中播出。

相關連結:公視獨立特派員網站

標籤: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