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性別, 教育

打壓校園性別社團 北市官員走退路

在台北市議會審理今年台北同志公民運動之預算中,驚見極度歧視同志的言論

studentright1並且連市政府也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的精神與條文,將此歧視言論發函給北市國高中職且指示辦理,明顯是市府與議會聯手歧視同志,將多年推動性別平等的努力付諸流水!
原本台北同志公民運動是延續多元平等的一個良善政策,並在各界民間團體長期承辦的持續努力之下,台北也逐漸成為一個揚名亞洲的同志友善城市,但卻在今年的同志公民運動預算審查中,驚見以下台北市議會之附帶意見:

台北市政府應設置跨局處平台,檢討同志公民政策,確立各局處權貴分工,並研議如何防止高中、職(含)以下學校社團,假藉該社團名義,誘導吸收學生,從事同志交誼等活動,以保障學生自然適性之發展空間(由民政局統籌,教育局、社會局、衛生局及勞工局辦理)

而民政局竟也未經思索地根據市議會的決議,照本宣科的傳達給台北市政府各局處辦理,並且於99年2月6日,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竟發函,再次將此充滿歧視的文字,散播到全台北市的各級國高中職,顯然已違反了『性別平等教育法』的宗旨。

所以同志與性別團體要站出來,邀請憤怒的群眾發起連署聲明,並且將於2010年3月2日早上十點在市府前集合,大聲向台北市政府和市議會的聯手歧視行為進行抗議!

文章出處:苦勞網

恐同台北,孤立同志青少年-抗議台北市政府、市議會帶頭歧視又違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