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 社運發電機

【採通】美河市違憲案後 反迫遷居民開第一槍! 航空城徵收3千公頃民地 多少不具必要性?

文/航空城反迫遷聯盟

捷運小碧潭站/美河市聯合開發案於9月25日遭大法官判定違憲(釋字第 732 號)後,詹順貴律師、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環境法律人協會等,將於明早(9月30日)至交通部門前遞交航空城居民具名的「行政程序參加申請狀」,抗議交通部於10月3日至11月15日期間舉辦的預備聽證會,排除航空城第二期居民、地上權人及其他利害關係人,讓受徵收影響的人沒有參與的權利,為航空城案眾多瑕疵再添一筆,勢必讓航空城成為違法徵收案。

捷運小碧潭站面積僅1500坪,政府卻以聯合開發名義徵收2.8萬坪民地,大法官認為該案徵收非交通事業必要的土地,違反憲法第23條之比例原則。對比航空城計畫,從原本只是興建第三跑道的計畫,最後擴大徵收高達3千多公頃民地案,其中第三跑道、機場捷運、航空城捷運等交通建設究竟占幾公頃呢?是否能通過徵收必要性的檢驗?又釋字第 732 號後,未來以公共建設為名之徵收案會有什麼樣的變數呢?記者會上均將一一解析。

敬邀各大媒體蒞臨採訪!

時間: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上午9時30分
地點:交通部前(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1段50號)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