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通】租金昂貴、中籤率低 民團:期待柯P給我住得起的公宅

文/異於常人算障參政團

2016總統大選在即,不論藍綠總統參選人都開出興建社會住宅的選舉支票。人們更是寄望新的改變可以帶來新的希望。同樣曾被寄予厚望的柯文哲,選前曾承諾要給青年一坪租金500元的公/社宅,無奈在10/8的“首都圈公共住宅論壇”卻宣告:未來公/社宅租金,一律以市價85折計算。此舉不僅違背競選承諾,甚至表態要繼續鞏固高房價的決心。

民陣·算障團將於明日號召貧窮青年、非典勞工、障礙族群,集體到都發局領表登記表達無屋者的心聲,讓柯市長正視民眾的居住需求!!

聯開宅租金以市價八五折計算 引發爭議

柯市府於今年4月推出公宅首部曲─「聯開宅」出租。此舉讓許多期盼改革力量而支持他的選民響應,當時總申請數為2354件,中籤率僅24.2%!無奈到要看房簽約時,才發現租金昂貴,還會受到原住戶歧視。這當中,雖以10%戶數,即57戶,給特殊身分者申請,卻也發生租金太貴,這些低收或重度障礙者根本住不進去的難局。
到了今年8月底,公宅首部曲─「聯開宅」僅完成三成入住率,因此,都發局不得不在9月開辦二度招租,採隨到隨辦方式,卻依舊是排窮、排殘。

集體領表 表心聲——柯P請發揮白色力量 落實居住正義

10/19民陣·算障團將以行動記者會方式,用自製“給我住得起的公共住宅戶 出租申請書”向都發局遞送,表達自6/15起展開“讓重障者住進聯開宅行動”,多次與北市府溝通無任何回應的不滿!

記者會資訊

時間:2015年10月19日週一 下午 2:00
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10樓(北市都發局南門辦公室)(靠近中正紀念堂站)
主辦:人民民主陣線·算障團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