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活動】誰知盤中飧系列演講:《GMO OMG》基改?天老爺!

文/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台灣雜糧作物自給率過低,幾乎仰賴進口,其中核准輸入的基改作物就是玉米與黃豆,進口黃豆中九成以上是基改,進口玉米則佔五成以上。台灣雖未種植基改作物,但基改食品早已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之中。基改科技爭議不斷,而我們對它是否有正確的瞭解?又該如何選擇?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自2008年與台大種子研究室、綠色陣線協會、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共同發起「台灣無基改農區推動聯盟」,呼籲糧食自主的重要性,持續推動提昇民眾對於基改食物的認識。

透過《GMO OMG》影片,我們跟著這位愛小孩的父親導演Jeremy Seifert,展開一場揭開生活飲食中基改面紗的全球化食物尋根之旅,了解日常飲食中所隱藏的基改危機,同時反思目前台灣基改食品的法令規範及消費現況。邀請您一起來認識基改,守護餐桌。

影片簡介:

《基改?天老爺啊》(GMO OMG)為美國導演Jeremy Seifert於2013年完成的紀錄片,片長84分鐘。故事從導演Jeremy Seifert在陪伴小兒子探索種子世界時發現了基改食物的爭議展開。他發現美國充斥著沒有任何標示的基改食品,且民眾對於天天吃下肚的基改食品一無所知。這位憂心的父親從美國出發,追尋惡名昭彰的孟山都公司,如何以年年春基改玉米攻占全世界的餐桌。也將鏡頭帶到世界各國,紀錄下各地的反基改行動。

參考資訊

預告片http://www.gmofilm.com/official-trailer.aspx
放映申請http://www.huf.org.tw/essay/content/2647
影片放映:《GMO OMG》基改?天老爺!
本場活動為影片觀賞90分鐘+座談30分鐘
講師:陳雅順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講師

時間:10/22(四)晚上7點-8點半
地點:呷米共食廚房3樓(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9號)
交通: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穿越228公園或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近懷寧街228公園入口

**若有需要提早至呷米共食廚房用餐的朋友,歡迎來電預約(02)2331-9662。
**我們將為線上報名的朋友保留座位到晚上7點,過後以現場聽眾優先入座。
   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若有其他意見也歡迎指教[email protected](link sends e-mail)

**免費報名,歡迎捐款支持,講座結束後每人贈送一本《卯上台塑的女人》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請自備環保杯/開水、勿攜帶外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