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通】集中全台友善同志選票 爆發彩虹新政治影響力

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伴侶盟執行長、綠黨社會民主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許秀雯律師為期28天的「同治國家,彩虹環島」已在24日回到台北,這一趟環島使我們深切的感受到,新政治與新國會中,同志的力量絕不能缺席,我們將傾全力衝刺、集中全台友善同志的選票,讓彩虹的政治力量在 2016 爆發。

2016選舉已進入倒數,同志平權不能只是停留在籠統模糊的表態支持,而是應有明確而具體的同志政見。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在這次選舉提出五位出櫃的同志參選人,並且明確的將多元性別主流化作為主要的政策理念,然而目前兩大黨及其總統候選人都還未提出任何具體的同志政見。因此接下來,伴侶盟將會發起「彩虹連線」的行動,邀請全台所有的立委候選人,簽署承諾書,承諾當選後將成為婚姻平權法案提案或連署人。讓候選人對於同志平權的立場,成為2016大選重要的選舉指標。

本週六即將是台北同志大遊行,綠社盟五位出櫃的同志候選人,邀請彩虹公民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同志運動,為更多站不出來、無法發聲的人,站出來!

記者會資訊
時間:10/26 週一上午 9:30
地點:立法院門口(中山南路側)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