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活動】陳來興、鐘聖雄、許震唐 環境藝術聯展

文/彰化縣文化局

人不能脫離空氣、水、土地而生存,人和環境,相互依賴,誰也離不開誰。環境就是公共財,你、我,大家擁有的資產。可是,資本市場往往犧牲環境,成就私人最大利益;財團不理會環境遭受破壞,只關心口袋裡的鈔票,我們共有的環境資產,遭到工業無情的掠奪。

環境藝術先驅-陳來興、鐘聖雄、許震唐,感受到環境遭受凌虐,侵入基本生存權。他們以畫作、攝影,記錄環境受虐的感受,包括空氣污染,環境與生命罹病,為無法發聲的環境控訴,也為人的生存價值發聲。

活動資訊

pasted image 0

南風攝影展

南風攝影展為一個述說彰化西南角受六輕的汙染影響的攝影展,曾在台中科博館、雲林縣政府展出,廣獲好評,引人深思。

系列講座

十一月份每周日下午15:00-16:30,地點在彰化藝術館。

11/08(日)「彰化環境的現況」主講者:施月英(彰化縣環境保育聯盟總幹事)
11/15(日)「六輕對彰化西南角的影響」 主講者:許立儀(策展人)
11/22(日)「空氣汙染與健康」 主講者:林世賢(彰化縣議員)
11/29(日)「空氣汙染與健康」 主講者:林世賢(彰化縣議員)

凡參加本系列講座每場前一百名送精美禮品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