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強烈譴責馬英九「一中原則」謬論

文/台灣教授協會

馬英九於11月7日下午3點在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馬英九在致詞中提出的唯一重點竟是「一個中國」原則!如果對照習近平所提出「4點堅持」之重申反對台獨立場,要求堅持九二共識,那麼這個九趴總統欺騙人民的賣台行徑也就更為清楚。

馬英九說:「為什麼不能表述到,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者台灣獨立,這是我們中華民國憲法不容許。」他強調自己要站穩一個中華民國總統應該有的立場。馬英九的說法和洪秀柱先前所言的「同屬一中」是一樣的,這完全違背他先前的競選承諾:「台灣的前途要由台灣2300萬人民決定的宣示」。馬英九一心一意想留下的歷史地位,如今不僅落為跪地求饒的「國共內戰」叛臣,更成為中國意圖併吞台灣的馬前卒,是中共藉之用來與未來執政者「談判」的框架。

馬英九「應召」去新加坡,是在國際社會上呼應習近平的「一中框架」,造成國際媒體認為台灣讓渡主權,自承是中國的一部份,雙方可開始統一的進程。尤其是台灣人被誤以為放棄自由、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向中共獨裁政權靠攏,在國際上對台灣所造成的傷害實非筆墨可以形容。

習近平之所以「突然」對馬英九施恩,顯然是要將兩國關係內政化,利用台灣和東海,尤其是和南海的聯結,以武力霸權將整個區域納入中國「内海」。馬英九將台灣與中國綁在一起,背離美、日友邦,試圖要在美日安保防線製造破口,無異自取滅亡。

台灣教授協會主張:馬英九政府背離民意,未經法訂程序授權,將政府私有化的反民主行徑,以及「秘密外交」所作的任何聲明或協議並無任何效力,台灣公務人員並無義務遵守,未來在政權交替之後更無拘束力。我們呼籲在野立委黨團應立即提出「彈劾」馬英九,同時台灣人民在明年一月的大選作出明智的選擇,讓主張與中國統一的政黨在台灣崩潰瓦解!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