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挺工鬥 台大學生:藍綠別唬弄!

攝影/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文/台灣大學大學新聞社

我們是一群青年學生,我們支持2016工鬥的訴求!藍綠執政將近16年來,共同造就了薪資水準倒退,血汗長照持續,非典聘僱擴大的惡劣環境,勞工抗爭因而不曾停歇,並且在今年集結成「2016工鬥」。作為即將進入勞動市場的青年,我們支持工鬥,理由很簡單,因為這些訴求與我們息息相關,同時我們也要告訴政府、告訴大眾,今天勞工對政策有自己的想像,甚至提出「五鬥一案」的訴求,那藍綠兩黨的具體政策在哪裡?

我們認為,青年不該再被兩黨的空心政策牽著鼻子走,應該要以勞動者的身分,提出勞工對於政府功能的想像。因此我們本週在台大校園內舉辦「工鬥週」系列活動,宣傳工鬥的「五鬥一案」訴求,也在此告訴大家,我們應該支持工鬥訴求,要求政府負起照顧勞工生活、保障勞動權益的責任。

記者會上我們將回顧工鬥近期的行程,發表青年學生對目前選舉和政治的觀察,揭露藍綠兩黨對這些政策都毫無回應,甚至是打壓抹黑,並在會上邀請學生社團發言,會後將舉辦校內遊行向大家宣傳工鬥的訴求,在小福廣場和活大進行宣講。

11月26號,是選前倒數五十天,「工鬥連線」將會在凱道公布各政黨對於工鬥訴求的簽署結果。公布之後,針對未簽署的藍綠兩黨,工鬥將發起一連串的抗爭行動,要求藍綠兩黨選前不要擺爛,正面回應工鬥的訴求,工人才有支持的依據。也請各位青年勞動者加入我們,要求政府要真正照顧勞工,不要閃躲對工人的責任!

「學生挺工鬥」記者會聯名社團(持續增加中):大學新聞社(主辦)、學生會、台灣大學工會、濁水溪社、女性研究社、大陸社、BDSM社、普普音樂社、意識報社、社會科學院學生會、社會學系系學會、社會工作學系系學會學術部。

記者會資訊

時間:11/25(三)10:00
地點:台大校門口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