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為謝志宏唱首生日歌-台南看守所前「36歲慶生會」

文/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2000年台南歸仁鄉雙屍命案,警方在郭俊偉家中搜出凶器及被害人手機,他同時指控謝志宏也參與犯案。但凶器沒驗指紋,謝志宏衣物、機車也沒有被害者血跡反應,本案無任何科學證據顯示謝志宏犯下殺人罪行。

謝志宏在警局曾自白犯案,但脫離警方監控範圍後均否認犯罪,並表示遭警方刑求。為查明是否確實有刑求,法院曾要求勘驗警察訊問錄音,卻發現警詢錄音帶已遺失。2011年法院仍採用有刑求疑雲的自白,判決謝志宏死刑定讞,隨時有被執行死刑的危險。

無辜的人被判有罪,你我都是謝志宏

謝志宏自2000年以來已經被羈押在台南看守所15個年頭。2012年涂欣成律師向冤獄平反協會及廢死聯盟陳情此案有冤,在經過嚴格的調查及資料檢視後,冤獄平反協會認為此案有冤錯的可能,並和廢死聯盟共同組成救援團隊。2014年,國際特赦組織台南小組及台南律師公會人權保障委員會也加入救援團隊,他們不希望在台南發生無可挽回的憾事。

11月29日是謝志宏36歲生日,在他生日的前夕,救援團體來到台南看守所前為謝志宏舉辦「慶生會」,並代替謝媽媽唸出她的謝志宏生日願望,律師團及救援團隊也會說明未來的救援行動。

活動資訊

時間:2015年11月28日(六)早上10:30~11:00
地點:台南看守所門口(台南市歸仁區武東里明德新村二號)
主辦: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流程:

  1. 救援代表發言:涂欣成律師(謝志宏冤案辯護律師)、羅士翔律師(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劉璐娜小姐(國際特赦組織台南小組召集人)、邱銘峰律師(台南律師公會人權保障委員會主委)
  2. 全體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代謝媽媽唸出她對兒子的生日願望
  3. 「將謝志宏放在你心上」貼紙行動
  4. Q&A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