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工人鬥陣團結大會

文/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將在11月28日下午舉辦工人鬥陣團結大會,來自全國各地的金融、電信、教師、鋼鐵、石化、高等教育、彩券業等工會領袖,將齊聚港都,力挺本屆選舉唯一將勞工代表列在政黨不分區首位的綠社盟。

綠社盟投入選舉以來,名列不分區首位的中華電信工會秘書長張麗芬,率同其他不分區候選人全國拜會勞工團體與工會組織,迄今已經獲得超過三十個全國性工會以及縣市級總工會的支持。從公營事業到民營企業,從製造業到服務業,各業勞動受僱者的支持,顯現了台灣社會希望此次國會選舉可以產生真正代表勞工的聲音。

特別是,迄目前為止,各大政黨始終未見提出的勞工政策,對於攸關勞工的長照政策、年金政策態度含糊不明,甚至支持危害勞工生計的兩岸貨貿協定,這都令勞工大眾十分不滿。幾個主流大黨甚至把勞工代表放在不分區安全名單之外,都在在顯現了綠社盟為受僱階級發聲的關鍵角色。

本次於前鎮勞工公園舉辦的工人鬥陣團結大會,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以及不分區候選人張麗芬都將親自出席。登台演講的工會領袖部分,除了高雄本地的大高雄總工會理事長陳志銘、高雄市石化業產業總工會前理事長曾國熙與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周益村之外,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陳政亮、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宋照濱、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彩券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俊福、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長簡瑞連、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朱傳炳與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鄭雅慧也將齊聚高雄勞工公園。

成立大會,除了貴賓演講之外,也將公布綠社盟勞工政策白皮書,這是全國工運力量集體薈萃出來的政策結晶;現場與會勞工將以波浪舞行動,宣示把這份白皮書以及綠社盟的勞工代表張麗芬送進國會的決心。

記者會資訊

時間:2015/11/28(六)下午三點
地點:高雄市前鎮區勞工公園 中山路大門口(獅甲捷運站二號出口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