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我要健保 拒絕人球

底層菲僑第一次上街陳情
「健保!盼來得及救我一命!」健保黑戶的吶喊:我要健保!
陳君,馬來西亞籍的黑戶媽媽,在台灣生活了十五年,從剖腹生產三個孩子到現在各種醫療費用都是全額負擔,後來自費超音波發現有兩個子宮肌瘤,沒有健保又沒有錢開刀,她聽地下電台買成藥吃,不斷延緩就醫,未來會怎樣,她都不敢想……….
白刷刷黑戶人權行動聯盟

health身分的弱勢已經讓這一群台灣社會住民陷入了邊緣處境,全民健保制度因為他們沒有公民身分將他們排除在外,使得這類弱勢的社會住民面臨到更高風險的生 存的危機。我們要求衛生署:依移民法第十六條專案核可之持有居留證與臨時登記證、居留超過183天單一國籍之無戶籍國民以及外籍黑戶配偶應立即納入全民健保制度。 無戶籍國民與黑戶媽媽將現身說法,讓社會知道 他們沒有健保的苦日子。

陳情時間:6月1日(二)上午十點 陳情地點:行政院衛生署

發起與聲援團體:菲律賓歸僑關懷連線、白刷刷黑戶人權行動聯盟、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天主教嘉祿國際移民組織台灣分會、人民火 大行動聯盟、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天主教台灣明愛會、黑手那卡西工人樂團、基層勞動家長協會、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泰緬華裔難民權益促進會、花蓮多元跨界 行動協會

標籤: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