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2016工鬥:不要掌聲安慰,要承諾解決

文/2016工鬥連線

國道關廠案自102年底發生至今已將近兩年,受害的勞工至今仍然因為國家錯誤的非典聘僱政策得不到補償。鑑於2016總統大選將至,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曾多次當面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訴求,希望民進黨作為準備執政的政黨,應該對於國道關廠案涉及的勞工年資被剝削、政府非典聘僱制度等問題提出改革解決的方案,然而卻履遭蔡英文迴避不見。11/29的民進黨勞工後援大會,面對國道收費源自救會的陳情,蔡英文終於首度正面回應,但是卻仍未提出具體的承諾。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將來到蔡英文競選總部前,邀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除了送出掌聲,更能簽署實質的承諾書,讓勞工能夠心安,不必再因為政治人物的拖磨而耗費青春與歲月。

記者會資訊

12月8日上午10:00,於蔡英文競選總部

發起團體: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基層護理產業工會、團結工聯(宜蘭縣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苗栗縣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新高市產業總工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中華電信工會、台塑關係企業工會全國聯合會)、大高雄總工會、非典勞動工作坊、台北市環保局工會、環保局工會市縣聯合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中央健保署工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全國關懷基層老人社福連線協會、中華民國老年勞工關懷互助協會、桃園市總工會、新海瓦斯工會、六輕工業園區工會聯合會、台灣省紡織染整業產業工會聯合會、東吳城中跳馬社、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台大大學新聞社、輔大黑水溝社、東海人間工作坊……(陸續增加中)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