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政府遣返來台尋求政治庇護青年 民團:這是犯罪,不是執法!

文/白刷刷黑戶人權行動聯盟

遣返大陸政治犯 就是「人口販運」!今天是國際人權日,馬英九總統將頒發亞洲民主人權獎給尼泊爾反人口販運鬥士桑妮塔‧達努瓦女士,表彰其致力拯救遭受人口販運中的女性及防杜人口販運。諷刺的是,馬政府在頒獎表揚人權的同時,竟準備要遣返四位-王睿、陸寧、石堅、蘇黔龍,從大陸來台尋求政治庇護的青年,侵害政治犯人權。我們認為馬政府明知此四位異議青年是政治犯,被遣返回大陸,必定遭受不人道對待,卻仍以「執法」理由,執意將四人遣返。根本就是把王睿、陸寧、石堅、蘇黔龍推向「身體、心理將受脅迫,甚至有生命危險」之處境。馬英九政府遣返大陸政治犯,不僅違反國際兩公約,更觸犯「政治人口販運」罪!

支持「大陸政治犯」人權

此四位異議青年的作為,與亞洲民主人權獎之主辦單位台灣民主基金會,促進、鞏固民主發展及爭自由、人權等宗旨,方向一致。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王金平先生,應主動發起各政黨、組織團體,支持這些爭民主、自由及人權的異議青年,向政府要求「保障政治犯權利」,以特別法令予以居留或轉至他國庇護。總統大選在即,台灣政府、各政黨及團體都呼籲支持陸配、陸生權益。我們認為不只是陸生、陸配權利要保障,大陸政治犯權利更應該支持,才稱得上人權台灣!

記者會資訊

時間:12月10日 上午8:40
地點:臺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臺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