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勞工, 科學園區

鴻海股東會 不要劊子手總裁(一)/郭台銘加薪 給富士康員工染血鈔票行動劇

包圍鴻海股東會行動劇:「…郭台銘郭董,平常坐在辦公室裡面,他大概不知道他的軍事化管理,造成了多少工人的傷害。我們看到生產線上,有多少年輕的工人,不論男女都被綁在生產線上。我們郭董就像一個軍閥,他就是一個生產線的軍閥!…」

labour2在Apple的iPad、iPhone 4G公開發佈的同時,深圳富士康工人連續自殺事件震憾全球,富士康母公司鴻海沒有提出有效的改善生產管理模式的承諾前,台灣的政治人物搶著當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自己人」;立法院長王金平露骨地「他的困難是國家的困難」,呼籲「本國媒體,要幫企業的忙」。

我們認為,富士康的悲劇,是作為全球一線大廠代工的台商資本在全球血汗輸出、採取非人性管理手段的後果,對於這樣的行為,我們不齒與之為伍,我們要說「郭董,誰跟你自己人啊!」;同時呼籲鴻海股東會立即解除郭台銘的職務、以對其錯誤的管理手段所付出的慘痛代價負責。

富士康工人的困難,才是我們共同的困難,要防止類似悲劇不斷地重演,就要讓始作俑者付出代價,此外,我們也在此提出由這個事件顯示出的深刻問題,與社會共同思考。

相關連結:
【新聞稿】加薪不能償命 辭職才算負責 呼籲鴻海股東解除郭台銘職務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