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反對廣電三法倉促修法   抗議NCC罔顧無線頻譜公共性

文 / 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
 
     立法院12/17下午即將針對廣電三法修法進行協商,由於無線商業電視台必載入有線電視平台,引發重大爭議,嚴重侵害消費者權益,立法院終於在11月25日,宣布將交由新國會充分討論審慎審議。未料,事後反覆不定,竟然準備在本周五(12月18日)強行闖關,闖關的條文中,對於各界這幾個月大聲疾呼之必載公共利益條文,完全沒有採納,置若罔聞。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十月公布的因應數位匯流時代的平台法當中,也已經刪除無線商業台必載規定,足證此一條文完全不符時代趨勢,早該被淘汰。
 
   公民團體認為廣電三法修法已經延宕多年,如今面臨選舉會期,卻突然要匆促強行表決含有非公益性質之無線台也必載過關,似有趁搭末班車予以護航之虞且徒生爭議,更無法站在健全無線頻譜資源發揮公共性進行理性修法。故我們在此呼籲朝野各政黨拿出專業回歸理性審慎修法,趁此機會重整無線頻譜資源,以讓弱勢族群近用之公共性極大化。 
  
由各界公民團體組成的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將於12/17上午舉行記者會,表達公民社會對於朝野政黨倉促修法的反對,並說明公民團體的改革主張: 
1、 無線頻譜需釋出與重整,以符合弱勢族群近用權益 
2、 無線必載頻道及內容需符合公益性與公共價值,否則請回歸商業市場機制 
3、無線商業必載係爭議條文,反對強行通過,應交付新國會審議
4.反對開放黨政軍條款鬆綁,還給人民國會監督頻道
 
日期:2015年12月17日(四)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正門口(台北市中山南路1號)
 
出席團體:
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召集人葉大華
紀錄片導演馬躍比吼、
媒體改造學社張春炎秘書長、
瑪雅人文教育創意中心執行長王麗玲、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副理事長何秀鏡、
客家桐花季推手莊錦華副主委、
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楊益風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