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國光石化專題演講(四)國光石化開發的表象、事實與真相/蔡嘉陽(彰化環盟理事長)

國光石化開發的表象、事實與真相為何?政府公部門對開發產業的願景一片光明但對國土規劃的為何?台灣不產石油;確將開發所生產的石油外銷;始台灣將擠入六大石油輸出國?但這樣的行為將擴張石化產業;以便宜的環境成本換取石化產值?以石油外銷換得高GDP;台灣是否將成為【石化亡國】?

oil58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多次紀錄灣寶、中科、竹南基地等科學園區的開發案件,但面對國光石化開發將對彰化地區的生態、環境造成什麼樣的威脅與傷害,或是對海洋生態將面對什麼考驗?
我們除了記錄當地居民與各界不同看法的意見外?對此開發還能有什麼樣更深入的了解呢?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特別設立科學園區專題,並邀請蔡嘉陽(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講述國光石化開發的來龍去脈及相關背景。

標籤: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