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雖然不是民調,但可能比民調還準噢! 未來首投族2016年總統暨政黨選情盤勢解析

 

文 / 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

2016年共有18個政黨要爭取新國會中34個不分區立法委員的席次,想知道15至20歲的未來首投族怎麼看這18個政黨?他們最愛的前三名與倒數三名是哪些政黨?過去兩大主要政黨的版圖消長情形?多元立場與階級政黨的喜好?

台少盟與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再度發起「全國青少年投票日」,於12月14日至24日期間,以模擬投票形式針對15~20歲的青少年進行大規模的「投票意向調查」,除線上投票外,今年更有全國超過一半縣市的高中職,大專院校及街頭有50多個實體投票所,共有近萬名青少年透過選票來發聲表態。

聯盟將於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當天,公佈「18歲投票權修憲公投」、「不分區立委政黨票」、「總統副總統選票」得票狀況。並依據投票結果與青少年最在意的心聲,向政黨及總統候選人提出考題。

上次縣市長選舉跌破所有民調的眼鏡,只有聯盟當時辦的18歲投票結果,跟選舉結果最接近。

敬邀前來採訪!

時間:2015年12月25日(五) 9:30~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貴賓室

出席人員: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召集人葉大華、勵馨基金會、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詹政道主任、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黃惠貞發言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鄭君平牧師、公民憲政推動聯盟。

青少年代表:台北M8投票所徐伯瑜、桃園街頭投票公民課廖浩翔、板橋高中投票所、輔仁大學投票所許舒婷、東吳大學投票所方芯潔、松山工農吳念璞。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