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關廠兩年不聞不問 工鬥:阿嬤你甘知立倫打工人?

文/2016工鬥連線

關廠兩年 工人懸命

國道收費員自政府將國道收費賤賣給遠通ETC開始,已邁入「關廠」兩週年,同時意味著收費員邁入失業兩年的困境。國道關廠案並不只是官商聯手賤賣勞工的具體重大案例,同時也凸顯目前非典約聘僱的問題。收費員在國道上付出一、二十年的青春,在政府的政策暴力與財團的抹黑推諉下,年資及安置都付水流。在國道關廠兩週年這天,工人將以「高空懸吊」的方式,抗議執政黨與未來執政黨對收費員不聞不問,要求其儘速出來面對工人!

時間:2015/12/29 10:20
地點:監察院前中山南路

立倫打工人 阿嬤你甘知

國民黨及其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非但不願傾聽工人聲音,參與2016工鬥團體於11/3-6舉辦的「工鬥國是會議」,反而如同受試者般,積極地參與資方舉辦的「面試」,並且主導了刪減勞工7天國定假日的惡質政策。而當工人反對此惡質政策時,朱立倫更以暴力驅逐工人、控告聲援者。荒謬的是,朱立倫想要競逐大位的基礎竟只是「淡水阿嬤」鼓勵其參選,故今日2016工鬥團體也帶來了「關廠阿嬤」、「工人阿嬤」來要求朱立倫立即正面回應工鬥訴求、解決國道收費員爭議案,並且撤回刪減勞工7天國定假日的行政命令。

時間:2015/12/29 13:30
地點:福華飯店(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6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