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燦爛時光會客室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八十六集:嘉義市府文化殺手?(下):搶救古蹟,如何維護?

製作/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公庫)、公視PNN新聞議題中心

位於民生北路與垂楊路口的舊市政府大樓面臨拆除的命運,今年八月,嘉義市財政處評估將其拆除標售後,市府則會有十億收入。但這棟建築雖然歷史不長,但卻是見証民主聖地–嘉義發展的歷史建築,不僅是嘉義重要的政治集會場所,台灣第一位民選女市長也曾在這裡辦公多年。

嘉義文資團體主張不該拆除,他們認為,嘉義市為全國負債最少之都市,財政經營一向穩健,土地標售所得固然可為市庫增加收入,但若能考量空間活化再利用,不但能守住市產,亦能開創資產活化新局。「救舊嘉義市公所聯盟」,亦此舉辦多場市集、音樂會與公共論希望能引起市民關注,阻擋怪手來臨。

然而,保留容易,營運困難,如果嘉義舊市所真的被保留下來,未來能如何展現風貌?主張的保留的文資團體有什麼規劃?市民又能有什麼的參與?

來賓:陳世岸 嘉義市人文關懷協會
主持人:管中祥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