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亞泥關西復礦第三案「羅慶江礦業用地核定案」環評初審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環保署即將在1/12(二)下午2:00召開「羅慶江所領臺濟採字第5647號礦業權申請核定礦業用地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初審會議第一次會議。 本案是繼「羅慶仁等所領臺濟採字5645號」、「亞洲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所領臺濟採字第5640號」後,亞洲水泥公司在關西復礦系列礦  業用地核定的第三案。在上個月的12/16,「羅慶仁」、「亞洲水泥」兩案環評專案小組第二次審查會中,兩案的環委已分別做出建議 三案應合併評估的小組決議。決議並指出會待羅慶江案之專案小組初審會做出相同決議後,將送環評大會確認三案併審。

亞泥關西復礦三案倘順利併審,將會是台灣環評史上首見引用上述法規進行合併評估的個案。

會議召開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專案小組

時間:2016年1月12日 (二) 14:00

地點:環保署4樓第5會議室(台北市中華路一段83號)

民間出席:

地球公民基金會 研究員 潘正正

新竹縣關西鎮金山里居民代表  羅政宏

新竹縣關西鎮金山里居民代表  曾前朗

◎    相關會議資訊:

1、 羅慶江案報告書下載及相關會議記錄下載

2、 羅慶仁及亞泥案報告書下載及相關會議記錄下載附件(一)、附件(二)

3、 亞泥關西復礦案相關背景:西部復礦 關西削肉剃骨,為的是誰的利益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