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連署】萬華空橋遮蔽交通號誌,用路人安全誰關心?

文/萬華人的小宇宙

萬華火車站大樓BOT案上週於康定路及艋舺大道上方架設連結建築物的空橋,多數民眾反映空橋設置高度過低,除用路人視覺上有強烈壓迫感外,恐有道路安全之顧慮,雖說經過測試消防車尚能通過,但竟然是以僅僅70cm之差距驚險通過!日後若有其他功\能更新穎、更高的車體經過該如何應對? 更荒唐的是,空橋橋體與原有交通號誌完全平行,用路人無法看到交通號誌與路牌路標,造成當地交通安全危機!目前經民眾抗議交通號誌才改進,但是路標路牌仍被遮蔽,全體市民又何辜為了設計不良的橋體多花辛苦的納稅錢?此舉完全違背了柯市府減輕負債的治理原則!

本組織針對松山車站之空橋與萬華車站空橋進行比較,松山車站的空橋橋高平均為7.63公尺,而萬華車站之空橋橋高為4.9公尺;若針對橋寬/橋高進行比較,松山車站為1.29,而萬華車站為2.9;而橋高與路寬比在松山車站0.21,萬華車站為0.35,這些數值明顯呈現了此橋體結構之空間尺度,對於用路人與當地居民造成了莫大的身心壓力!

萬華火車站不僅是萬華的交通中心,更是萬華區的重要幹道;民眾往來雙北的重要門戶,台北市政府的中正萬華復興計畫亦將此建設做為計畫重要政策。但是卻在設計審查時,未能考慮用路人與居民身心壓力、道路使用安全,也未事先做好居民溝通及相關防範。若市政府給萬華區居民的美意,是這種遮蔽萬華天際線的建設,又為何要頻頻拆除天橋呢?此行已然替萬華區居民期盼已久的新建設及新市府施政美意大打折扣! 萬華的發展已經等了很多年,但設計瑕疵反而痛苦更多年! 萬華區居民、用路人、與關心用路安全的民眾共同連署訴求如下:

【連署網址請點入】
1、應立即停工、實際丈量,邀請專業第三方與民眾參與橋體之設計討論最適解決方案。

2、公布都審決策資料與施工設計圖,使民眾了解該案完整審議過程。

3、 配合用路人之交通安全考量,檢討改善周邊整體交通號誌系統及步行環境。

20160107112405titlepic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