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119消防節不快樂,邀請鄭文燦市長參加新屋對年晚會

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
今天1月19日是消防節,是屬於所有消防弟兄的節日。這個原該感到光榮的節日,相信大家心裡都是別有一番複雜的感受。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歡慶消防節後的短短幾個小時,一場新屋大火奪走了6名弟兄的寶貴生命,成為我們心中永遠的傷痛。一年過去,裝備與專責分工略有改善,但關於新屋大火裡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長官們卻還沒有給家屬和所有基層消防員真相。

沒有真相,如何原諒?若體制不能誠實面對大火中的疏失,又如何避免殉職悲劇再度發生?我們今天站出來不是針對個人或特定機關,是為了爭取人力與裝備,更為了全面檢討指揮系統,促成更安全的火場環境,還給弟兄們一條平安回家的路。

因此我們將在17:30遞交邀請函給市政府邀請鄭市長參加新屋晚會,後出發前往中壢火車站、中壢夜市,邀請更多民眾關注消防議題,1月20日一起來晚會,拒人禍、要真相、要改革。

【119消防節不快樂:新屋周年晚會街頭宣講】
時間:1月19日 17:30
路線:桃園市政府→中壢火車站→中壢夜市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