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核四安全堪慮,台灣禁的起核災嗎?

nuke67近一年來,台電核四工程的諸多缺失,包括任意修改原廠設計、任意降低核電廠零件的安全規格、甚至連試運轉程序書,都遭到核四監督小組委員大力批判,然而台電卻依然好官我自為之,只求拼命趕工,對於民眾團體所提出安全的質疑卻消極以對;而身為核能安全的最高主管機關的原子能委員會,也未善盡管理之責,近乎放任的低度管制,讓核四工程得以進行。

自今年開始,核四進行試運轉,猶如打開潘朵拉的黑盒子,核四工程不良的情況一一展現,核四因工程不良及管理失當所發生的工安災害,頻率如此之高,直可謂駭人聽聞,所幸在核燃料棒還沒使用之前,這些工安事件,還不至於造成擴大的核能災變,但這已是核能災變的最終警告,如果真的如台電規劃,在年底投放燃料棒試運轉,近來所發生的一切弊端,都會為台灣帶來萬劫不復的災難。

為了防免台灣陷入核災的風險,相關團體於8月20日當天,前往監察院提出陳情糾舉,希望監察委員能即時糾正台電及原能會的缺失,並反對年底核四年底投放核燃料棒試運轉的主張。

此外,環保聯盟也將提供一線專線電話:02-23648587,作為核四工程弊案的報案專線,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監督,能讓台灣免於核災的恐懼。

文章來源:苦勞網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