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洋華光電非法雇用中國勞工 勞陣抗議

migrant位於桃園的洋華光電,以「技術觀摩」的商務研習名義,引進數十名中國子公司的勞工,集體住宿並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並且假日進行加班工作,勞陣譴責「假研習、真工作」,希望政府重視中國勞工已經登堂入室來台的後續狀況。

馬政府放寬中國專業人士以及從事商務活動相關辦法,使得中國人士以專業人士或從事商務活動的人數,從2007年的54,936人增加到2009年的 155,137人,成長了182%。此次洋華光電以「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商務活動許可辦法」第四條第五款商務研習 (含受訓)名義,從今年六月開始,連續三個月分別申請20、26、20人來台,依法每個中國勞工可停留三個月。但事實上,這些勞工都是洋華在中國子公司的員工,在台灣加班工作,全力投入生產,並非進行「技術觀摩」的研習活動。

這些中國勞工領取洋華在中國子公司的薪資,不受我國基本工資與勞基法保障,比外勞還好用,除此之外,積極配合加班,影響本勞權益。

勞陣呼籲政府應立即清查所有以商務研習名義,大量引進中勞來台的廠商企業,是否有類似情形,如有查獲應立即取消許可,並將該廠商列入黑名單,不得再以商務活動名義申請。

 

支持公庫 為社運作紀錄

1.您可以轉帳到我們郵局帳戶:(700) 005-1346-0038051,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或者,台灣銀行:(004)045001005119,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匯款後請寫信([email protected])告訴我們您的帳號後五碼及連絡方式,以便寄捐款收據給您。
2.您可以透過郵局劃撥,劃撥帳號:31618385;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
3.我們更期待您能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支持我們,以維持公庫財源穩定及獨立,信用卡授權書請按此。當您授權下載填完後,便可以回傳給我們,這份授權書也可以用信用卡單次捐款。
4.更多支持我們的方式,請按此

標籤: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