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勞工, 移民/工

高科技公司驚爆騷擾外勞

labour1生產監視器的陞泰公司僱用菲律賓籍女性外勞三十餘人,以管理外勞及維護安全為名,於外勞宿舍裝置八支監視錄影器,二十四小時攝錄女子宿舍私生活;該公司主管更可隨時透過手機連線,偷窺女生宿舍的一舉一動。甚至公司於每月與外勞固定的會議上,會將穿著較為性感、曝露的錄影畫面列印出來,公然於男女同事間傳閱,並開立「警告函」給照片中的女性勞工。

該公司女性外勞申訴公司於宿舍內裝設監視錄影器,已嚴重侵犯隱私,且男性主管的充滿性意味的語言,也已構成職場性騷擾。
國際勞工協會陳素香指出,幾名受到監視器騷擾的外勞向勞工局申訴,卻遭到公司以不簽續聘合約為報復手段。
勞工局蔡孟良組長表示,勞工局以絕對嚴肅的態度處理這次事件,若是事實經查證認定,將處以撤消許可證以及罰鍰等懲罰措施。

後記:上網看了關於該公司的簡介,發現了一段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Qrd0A0vao4
對比本次新聞事件,不禁讓人覺得影片中所推廣的高科技即時傳輸監視系統看來十分諷刺~

 

支持公庫 為社運作紀錄

1.您可以轉帳到我們郵局帳戶:(700) 005-1346-0038051,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或者,台灣銀行:(004)045001005119,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匯款後請寫信([email protected])告訴我們您的帳號後五碼及連絡方式,以便寄捐款收據給您。
2.您可以透過郵局劃撥,劃撥帳號:31618385;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
3.我們更期待您能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支持我們,以維持公庫財源穩定及獨立,信用卡授權書請按此。當您授權下載填完後,便可以回傳給我們,這份授權書也可以用信用卡單次捐款。
4.更多支持我們的方式,請按此

標籤: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