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建教生遭雇主剝削,月領三百元!

studentright2桃園一名陳姓女學生,在一間與學校有建教合作的餐廳工作了十二天,離職後竟然只領到298元?!

陳同學指出,在工作期間店長把她當作老鳥一樣看待,在沒人教導的情況下認為她應該什麼都會做了,有時甚至會拍桌罵人言語虐待她,讓陳同學感到受挫。沒想到最後離職時,原本工作十二天的薪資算下來,只剩下298元。陳同學還指出,餐廳要求她每月要作滿250小時,但是排班時,卻都讓她下午3至4小時空班,每天早晚工作工時也只有計算8小時,實在很難達到要求。陳姓同學的父親表示,事後向餐廳抗議時,還遭到負責人威脅要走法律途徑解決。

對於本次建教生遭廠商剝削事件,教育部承諾兩個星期之內,會將投訴案件調查清楚,不讓建教生的權益被剝削。

 

支持公庫 為社運作紀錄

1.您可以轉帳到我們郵局帳戶:(700) 005-1346-0038051,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或者,台灣銀行:(004)045001005119,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匯款後請寫信([email protected])告訴我們您的帳號後五碼及連絡方式,以便寄捐款收據給您。
2.您可以透過郵局劃撥,劃撥帳號:31618385;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
3.我們更期待您能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支持我們,以維持公庫財源穩定及獨立,信用卡授權書請按此。當您授權下載填完後,便可以回傳給我們,這份授權書也可以用信用卡單次捐款。
4.更多支持我們的方式,請按此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