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台灣社:「根本不該發生」—肯定蔡總統關於雄三事件6點裁示

文 / 台灣社聯合聲明

7月2日高雄左營一聲震天巨響,一枚價值上億的雄三飛彈迅即消逝無蹤,同時也炸開了國軍紀律的沉疴黑洞。

甫返國門的蔡英文總統,聽取相關單位會報後,做出6點裁示。直指「這個事件的發生,絕對不可原諒。它代表我們的某些國軍部隊運作存在嚴重的問題。」要求國防部長與海軍司令對國軍的管理、紀律與教育訓練等所有機制,重新檢討,並在最短時間內看到成果。

的確,國軍的管理、紀律與教育訓練等問題積弊已久。馬政府時期的「一中」政策下,更讓國軍的國家認同出現嚴重危機,更讓國軍不知:為誰而戰?為何而戰?進而出現「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敵我不分的現象,紀律廢弛嚴重到不可思議的程度。雄三飛彈驚天一爆,也僅是揭露其中一角而已!

蔡總統自上任後即巡訪國軍各軍種,宣誓榮辱與共。這次雄三事件的6點裁示,字字直指國軍弊病核心,並再重申共同承擔改革的決心。現在該事件已經交由高檢專案偵辦,我們除了和其他國人期待真正「水落石出」時刻外,更期待雄三事件成為國軍重整的轉捩點,台灣的國軍成為國家榮耀、尊嚴的象徵。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