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松菸民團批遠雄大巨蛋:何須自吹自擂,有種公開辯論

文 / 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等

7月13日(週三)遠雄再度召開記者會,長期關心大巨蛋開發案的公民團體痛批:「只會開記者會自吹自擂,卻不敢攤開資料公開辯論」,公民團體發表聲明表示:

1. 趙藤雄董事長於記者會中多次表示遠雄從未違約違法,但事實上
(1)、大巨蛋於2011年6月30日取得建照,依契約應於2014年6月30日興建完成,縱使郝市府於卸任前貿然給予展延,其後的仲裁程序也多給1百多天,大巨蛋仍應於2015年4月17日前興建完成,遠雄至今仍未完工已屬BOT契約「施工進度嚴重落後」的違約條款。
(2)、大巨蛋興建工程違反建築法,已屬BOT契約「工程品質重大違失」的違約條款。
公民團體痛批:趙藤雄董事長的說法,明顯與事實不符,有如當初行賄葉世文遭判刑後,還對外宣稱「一輩子沒做過壞事」一樣可笑!明明就是個官商勾結的黑心弊案,怎麼還好意思要台北市民幫忙買單?厚顏無恥也應該有個限度吧!?

2. 大巨蛋遭監察院糾正在案尚未結案,遠雄違法違約、毀損古蹟、違反環評承諾、違反建築法都是事實,若遠雄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問心無愧,為何公開拒絕參與北市府預備進行的行政聽證程序?又為何遲遲不敢回應公民團體要求公開辯論的訴求?公民團體痛批:只敢買廣告、開記者會自吹自擂,用不實的論述誤導社會視聽,卻不敢跟公民團體與北市府把資料攤開來公開辯論,這種各說各話的戲碼還要演多久? 呼籲即將上任的北檢邢泰釗檢察長,認真徹查黑心弊蛋的所有弊端,別讓黑心財團繼續囂張下去!

3. 大巨蛋是史上最醜陋、最貪婪的「綁標詐騙恐嚇案」,當馬市府將大巨蛋綁標圖利給遠雄、郝市府無視監察院糾正包庇護航大巨蛋違法興建後,整個黑心弊案早已具體成形,遭揭露的當下,遠雄仍用虛偽不實的話術繼續「詐騙」台灣人民,但黑心財團這樣做小市民早已司空見慣,卻沒想到竟然連柯市府的鄧家基副市長,都還從旁助攻用「解約可能遭遠雄求償900億」來「恐嚇」台北市民。公民團體痛批:柯文哲市長口中:「貪婪的財團與複雜的政商關係」,在柯市府處理大巨蛋案的過程中,仍繼續上演著!柯市府一再重申的「銀行團接管」、「第三方接手續建」、「大巨蛋至少要符合公安」等言論,都將成為白色力量繼續向下沉淪的明證。

4. 一年多來柯市府面對大巨蛋爭議,明顯表現出「鄉愿」、「官官相護」的態度,無法有效解決大巨蛋問題,呼籲柯市府應儘速進行大巨蛋弊案第二階段廉政調查,並辦理大巨蛋行政聽證公開所有尚未揭露的資料,將黑心弊蛋整個攤在陽光下,讓台北市民共同決定要不要留下這個貪腐的地標,才是找回公平正義應有的態度!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