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百位彰化人看國光石化(大城篇):高科技的工作又不是想作就可以作的

oil16這裡是作食、種菜,以後會有很多灰塵,蚵仔、魚仔大家都會不敢買,高科技的工作又不是想作就可以作的

對於國光石化,你是否已對專家學者鬥法感到疲憊?是否想瞭解更多民代、環團、官員之外的說法呢?為了解決開發者說環團僅是少數人聲音,而環團又反控開發者利益勾結的窘境,PNN公民行動影音記錄資料庫「聯袂出擊」,特地到彰化縣王功、芳苑、大城、台西、鹿港,以及彰化市區、彰中、彰女各地,採隨機抽樣方式採訪,在2天內共採訪了129組受訪者,試圖呈現較為真實的彰化民意氛圍。

從今天開始,PNN與公庫將一連3天為您呈現《彰化人看國光》專題報導。首先,PNN將在今天推出《彰化人看國光 – 芳苑王功篇》,而公庫則在同時間推出《彰化人看國光 – 大城台西篇》,讓您瞭解首當其衝最鄰近國光石化預定地的居民,究竟是怎麼看待這攸關他們產業、生計、生活的議題。

首先就芳苑、王功而言,記者於2/13在當地取得共29個採訪樣本,在王功街上的意見呈現一面倒的態勢,20位受訪者全部都對國光持反對意見;至於在芳苑街上的9位受訪居民與遊客中,則有4位贊成、5位反對。

至於大城的局勢則顯得有些微妙…記者在2/13走訪大城鬧區與最鄰近六輕工業區的台西村,在大城街上得到了8票反對與6票贊成的意見,而台西村則是一面倒地得到11票反對。值得一提的是,大城街上的受訪者中,許多持反對意見者都表示不願受訪,也有商家怕影響生意不便受訪。一位受訪者私下表示,支持與反對派在大城各有勢力,為了不想「歹做人」,沈默可能是在大城最安全的策略…

好了,廢話就不多說了,接下來就請看倌們實際聽聽看彰化老百姓們的真實意見吧!

更多訪問請看:公視議題中心PNN《彰化人看國光 – 芳苑王功篇》

標籤: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