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百位彰化人看國光石化(彰中篇):只是為了賺錢犧牲環境也不太對

oil11到目前我聽到意見,政府好像只是為了賺錢,只是為了賺錢犧牲環境也不太對,政府應該多聽聽我們的意見,不要只為了追求經濟發展。

公民影音行動紀錄資料庫在今天刊登了《彰化人看國光 – 彰中篇》,於先前發起「靜坐反國光」行動的彰化高中採訪34組受訪者(含兩位女老師),共計31票反對、3票贊成。

對於國光石化,彰中生(包含老師)可說是個個振振有辭!不管是支持或反對都有自己的見解,受訪前緊張的要命,深怕自己對國光石化了解不足,在旁邊像背演講稿一樣碎碎念,朝著攝影機又說得頭頭是道!
另外我們連線到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是的主編!!!記者現在人在彰化女中裡面,採訪女高中生對於國光石化的看法。此次所採訪的21位彰女學生中,共計19位反對國光石化,僅有2票贊成。此外,那位萬花叢中一點綠的男生,其實是彰化女中的老師,雖然我覺得不說大家也應該分得出來。
由這2間彰化縣第一志願高中看來,學生多半蠻樂意受訪,對於國光石化議題並不陌生,並可看出許多老師有在課堂中與學生談論該議題,學生、班級間也有一些自發性串聯、連署,甚至捐款活動。
好,廢話夠了,把麥克風交給彰化女中的少女們吧!

標籤: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