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核電火電綁架能源發展綱領 給台灣一個更乾淨的能源未來

nuke65經濟部能源局去年底完成的「能源發展綱領政策評估」2月24日在環保署舉行公聽會的延續會議,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民間團體夥同立法委員田秋堇在24日早上九點於環保署外召開記者會抗議經濟部用核電火電綁架能源發展綱領,揭穿馬政府的綠能謊言。

「能源發展綱領政策評估」是經濟部對台灣未來十年的能源發展規劃提出綱領性的政策方向,不過看似經過重重專業評估的政策選擇方式,卻只是提出了兩個離譜的方案選項:方案一、核一、核二除役,但增加火力發電機組;方案二、核一、核二延役,增加「少一點」火力發電機組。而再生能源在這兩個方案中卻都只被規劃不到總發電量的10%,令人錯愕。
為此,環保團體以及立委田秋堇將共同召開記者會,對媒體及社會大眾指出、說明這個「退步的能源發展綱領」不管上述哪個方案被選擇,都將成為台灣走向永續綠能發展社會的絆腳石,如果貿然通過、實施,必然導致越來越多的能源污染與風險,難以回頭。

新聞來源: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新聞稿
拍攝剪輯 :陳家豐

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