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土徵, 社運發電機, 都更

【新聞稿】陳菊突襲,人民反擊。拆屋毀地,出來回應

文/高雄果菜市場土地不易徵收住戶自救會

昨日(10/8)自救會於下午1點時召開記者會,踢爆高雄市府的政治黑幕,然而市府卻在記者會結束不到三個小時內,就立即下令執行強拆、偷襲不同意戶。所幸林姓地主剛好返家目睹一切,才能及時阻止住宅主體遭到破壞,但林姓地主的部分石子地面卻已遭到怪手破壞。

現場執行人員指稱是依農業局胡科長的命令,指示整個區域都可以進行挖除,並表示會請主管單位農業局派員前來說明,然而相關的主管機關卻始終未出面說明。

依據行政執行法第5條明文規定:「行政執行不得於夜間、星期日或其他休息日為之。」昨日(8日)星期六為休息日,依此法所規不得執行行政執行,然而工程單位卻在傍晚偷襲民宅,明顯市府下令的行動並未依法行政。而後地主至警局製作筆錄時,仍未獲得任何解釋。

自救會深知此行為,承包單位只是依命令行事,而主管單位帶頭違法亂紀卻不願出面承擔,只會將基層當作擋箭牌,自救會也百般不願看到弱弱相殘的情形。然而地主面對財產權遭到侵犯,求償無門,迫不得已之下只好至警局製作筆錄,並依刑法353條提起告訴。

自救會對於昨日違反行政執行法,並且破壞人民財產一事表達嚴正的抗議。而農業局選擇在自救會揭穿市府的政治黑幕後執行強拆,足合理推斷農業局因不甘內幕遭到揭發,而進行政治清算,自救會認為這種行為宛若威權時代的政治迫害,令人不寒而慄,也呼籲主管機關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能出面回應並承擔責任。

再者,農業局胡科長,曾與部分住戶要求限於10月10日前完成搬遷。然而10月10日卻還未到,農業局官員卻指示拆除大隊可將整個區域完全拆除。農業局如此出爾反爾背棄人民的行為,自救會感到的已經不單單只是遺憾,而是更深層的憤怒。

自救會認為,徵收程序的訴訟仍在進行中,而公開辯論的訴求也尚未得到回應。10月10日原應當為國家大喜之日,卻成了死守家園的居民被迫搬遷之日。

因此,自救會選擇在國慶日前夕,朝陳菊市長官邸撒冥紙,自救會面臨時間一分一秒的壓迫下,政府卻仍高高在上罔顧人民的聲音,自救會逼不得已之下也只能靠行動表達居民最沉痛的悲憤。

——–

【相關資料】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