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 投稿, 都更

家園被拆 高雄果菜市場住戶:當他要拆你房子的時候你要怎麼救?

文/ 陳嬿如、影片 / 翁倩文

今天是2016年10月27號,我在清晨6點多接到電話,一開口就說,妳趕快過去果菜市場,果菜市場被拆了。映入我眼廉的第一個影像是,那邊什麼都沒有了,自救會、林公子的家,全部都夷為平地了。現場都是警方跟農業局的人,我也沒辦法做什麼。我只能看著他們拆蔡大哥的家,然後看著變成廢墟的自救會。

小地主黃建財、薛瓊美:我爸爸30幾歲時從台南來高雄打拚,這是他的起家厝,是我們家在高雄買的第一個房子。他到去世前都還交代說,要在那邊蓋一棟房子,兄弟們一起住。他等了40幾年,這是他的願望,我們不能就這樣子放棄。結果房子就這樣被拆了,我工作回來才看見它倒了,那種創傷在心裡面,是沒有辦法抹滅掉的。有些人不了解我們夫妻到底在抗爭什麼,我們不能就讓它這樣子過去,這是不對的。我們一定要爭出一個公道來,我們不是占有,是被市政府的疏失拖了40幾年,我們並不是占有戶。

自救會長吳富雄:大家都以為我是為了自己,我房子已經拆了無所謂,我為了是這一口氣忍不下去,真的是忍不下去。希望大家能以我為戒。

助理 H小姐:台灣人應該要覺醒了,真的不應該只是在旁邊看著,真的不應該只是關心自己有沒有過得好,因為這些事情這麼真實的在台灣各地發生。今天即便你是土地所有權人,有產權,政府說拆就拆耶!台灣人,你為什麼不害怕?你為什麼還只窩在自己的舒適圈?你為什麼不跳出來關心呢?

了解必讀:【有片】「死守棺材本」 高雄果菜市場抗爭公庫全紀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