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外稿] 為什麼最毒的東西要放在最乾淨的地方?

本則影音為外稿,引用自Peopo公民記者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PeoPo 公民新聞

nuke52本文引用外稿報導
3月11日的福島核災讓全球又再次警覺核能對人類、對自然環境巨大不可逆的傷害。尤其是無法妥善處理的核廢料,即使是法國、美國等先進國家的核廢場,都曾發生過汙染事件。台東的蘭嶼在30年前(1982年5月19日),被欺騙的承受了核能之毒核廢料,才30年,許多核廢桶就已爆開鏽蝕。30年後的今天,經濟部又再度宣佈台東的南田為核廢料場址預定地。

聯盟表示:無法理解愈慢享受到台電給出光明的國度,卻最先擁有台電的垃圾~核廢料,用電最少的人民,卻要承受最多的痛苦,保護家園最力的祖先,卻要面臨逐出家園的迫害,以前是蘭嶼,現在是南田?! 台東人無法接受如此不正義不公平的決策,台東是台灣未來永續發展的關鍵,不是丟棄無法處理的核廢料的地點。

基於對台東的愛,一群關心台東的人們共同組成了[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發起 [430護台東 反核廢]大遊行,期待大家在ˋ4/30這天走出來,站在台東街頭,明白表達台東拒絕核廢料的決心!!

出席記者會的有台東廢核反核廢的總召謝文漢先生說明430護台東反核廢遊行目的、訴求、行程及長期主張。

[音樂台東 核廢不要]的音樂人巴奈發表土地宣言,充滿對土地深厚的情感,與愛人那布的演唱更打動現場與會者的心。
知名藝術家那布則說明自己為什麼要站出來,以行動藝術守護這塊安身立命的淨土。

守護台東青年團說明拒絕核廢料的原由。並誓言一起守護這個最後的淨土。

台東環保聯盟楊宗瑋的核大便製作及台東用電比例的實物說明讓人知道是誰在耗電的真像。

註:此為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4/27上午11點於台東鐵花村所主辦的"護台東 反核廢 430大遊行行前記者會報導 "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