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新生南路派出所所長崔企英持甩棍毆打失業勞工 大安分局不要護航林明昇,出面道歉!

文/復興航空企業工會

訴求:

一、要求大安分局出面道歉,懲處持棍傷人的派出所所長崔企英

二、勞資爭議,警察中立,大安分局不要淪為林明昇的私人保全

失業的復興勞工來到董事會門口討公道,卻遇到自甘淪為林明昇私人保全的大安分局!今天下午四點鐘,復興航空工會到復興公司門口,要求列席董事會,卻遭到強固保全的攔阻,強固保全甚至出手毆打本會會員多人,導致本會理事吳崇華流鼻血,而大安分局的警察親眼目睹這一切,非但沒有攔阻強固保全的行為,坐壁上觀,事後威脅恐嚇要登記本會會員的基本資料,這就是警方執法的態度嗎?

會員聚集在大門口、側門以及車道門口的時候,警察派人出面表示有妨礙自由跟強制罪的問題,試問,今天失業勞工不過就是想要見董事長一面而已,站在門口沒有阻擋交通,禮讓車輛及下班人員,為什麼動輒拿法條來恐嚇勞工?

此外,當徐蘭英董事、陳欣德董事(前執行長)、陳嘉董事(前總經理)以及劉東明執行長從大樓出來的時候,員工上前要求上述參加董事會的人員,向勞工說明進度,這些管理階層落跑的速度比超跑還快,卻遇到自甘淪為林明昇私人保全的大安分局警察,護送這些害1800名勞工失業的人也就罷了,事後竟然還拿甩棍毆打本會會員,在此感謝公民行動影音資料庫,紀錄了整個畫面。我們甚至還目睹了警察親自調度復興航空派來的保全人員,這種護航惡質資本家的做法,吃相難看!

在這次的衝突中,本會高雄站運務人員劉先生嚴重受傷,雙手包紮,骨盆附近遭到警察攻擊,他原本只是對著劉東明執行長的車輛灑冥紙,卻被警察強力拖走導致多處受傷。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潘佳吟不過是想要以手機直播管理階層落跑的醜態,卻被新生南路派出所所長崔企英揮舞甩棍攻擊,甚至還遭到警察勒脖。復興航空員工機務人員V先生,也遭到警察動手攻擊背部。

勞工想要見董事,衝突推擠在所難免,但若不是在林明昇家樓下夜宿八日卻毫無進展,勞工何苦走上街頭?而今天失業勞工手中唯一的武器就是冥紙而已!我們不就是灑冥紙表達抗議,為什麼大安分局甩棍來毆打失業勞工?!工會要求大安分局出面道歉!尤其是新生南路派出所所長崔企英,媒體的畫面非常清楚就是你毆打民眾,派出這麼高層級的人使用暴力欺負民眾,我們更是懷疑大安分局是不是只會替有錢人作事,忘了失業勞工的苦難!

【延伸閱讀】
興航工會圍堵董事會4小時 流血衝突、警方揮棍、持續爭勞權
興航解散 吳俊達:大解法是沒有用的解雇保護法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