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松菸大巨蛋 環評決戰(二)巨蛋有條件通過 環團將訴訟無效

cigarette2台北大巨蛋案環評結果『有條件通過』出爐,其中14位出席委員,扣掉主席不參與投票,8位環委投有條件通過、2位建議進入第二階段環評、3位環委認為不應開發。

其中條件包含:商場等附屬事業的樓地板面積降至202610平方公尺,刪減17.4%;避免體育園區車流進入忠孝東路四段553巷;體育園區開發應取得銀級以上候選綠建築證書及綠建築標章;施工階段空氣品質監測項目應增加細懸浮微粒PM2.5;基地臨忠孝東路側應再增加退縮一車道等相關條件。

面對這樣的結果,開發單位遠雄企業不敢放鬆,只說會盡力的算出如何建造一個國際級球場又不賠錢的巨蛋。接著都審若順利的話,取得建照即可動工。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則針對贊成有條件通過的多數環評委員為府內委員,沒有迴避,將提出無效的訴訟。

相關影音
松菸大巨蛋 環評決戰(一)民眾環委多質疑 遠雄未解決/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延伸閱讀
無恥的大巨蛋環評,扼殺台北第二座森林公園的劊子手/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會後新聞稿
新聞分析-大刀一砍 遠雄很掙扎…/中時電子報
遠雄大巨蛋有條件通過 環團:提撤銷環評訴訟/苦勞網報導

標籤: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