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阻擋核四追加預算行動(二)立院通過核四預算140億 各界將持續抗爭

nuke41立法院追加核四廠預算140億,引發貢寮居民及各界團體的反彈聲浪,從前一天就在立院前守夜的各團體代表希望可以施加壓力,將民意傳達給立委知道。

當天貢寮居民請來澳底媽祖來坐鎮,為的就是希望立院能夠刪除核四預算,並改變能源及產業政策,廢掉核電廠的使用。綠盟副祕書長洪申翰表示,之前早已積極拜會兩黨團,希望可­以溝通核四預算的使用,加入民意機制,無奈國民黨屢次閃躲迴避民眾的詢問,不給予溝通的機會。當天也有團體代表申請請願程序,但進入小房間後就沒人理睬,樂青代表盧其宏說­立委們根本不聽取民意,在表達意見之後就被警方抬出立法院。
最後通過核四預算140億,現場民眾挫敗之餘仍進行核災演習的行動,近百人躺在立院前中山南路上,抗議立院審預算程序不公開,黑箱作業,讓百姓暴露在核災危機中。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