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 農業

[晚會花絮]土徵條例修法仍卡關 716農民重返凱道

land1全台土徵爭議仍舊層出不窮,去(2010)年7/17集結凱道的各地農民,今(7/16)日重返凱道,呼喊「堅持土地正義,力抗搶水徵地」的口號。

傍晚,由北自南的各地自救會,魚貫進入凱道會場;此外,三鶯部落、同樣面臨土徵威脅的都更受害者聯盟,以及100多位「農青」學子也至現場聲援。農民並帶來去年總統府前播種、高雄美濃與彰化溪州結穗的「凱稻」在現場分包贈送。

「政府讓農民在自己的土地上流離失所!」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表示,去年717,農民團體提出「立即停止目前爭議個案的土地徵收」以及「土徵條例修法」兩個訴求,農陣並承諾,717後的120天,提出土徵條例修正草案的民間版本。「(去年)11月12日,我們遵守與農民的承諾,但是政府呢?」他指出,在各團體的奔走之下,民間版修正草案目前已排入立院程序委員會,卻遲遲未見政院版本的土徵條例修法。

以上節錄自2011/07/16苦勞網報導:
【716凱道現場】凱道前晚會 農團問:政院版土徵條例修法在哪?

標籤: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