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聲援婚平釋憲—-一個在地同志的生命:嘉義民眾聯署挺同

文/守護嘉義性/別聯盟(護嘉盟)

今天上午10時,守護嘉義性/別聯盟在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召開一場聲援03/24日司法院大法官審理婚姻平權釋憲案的記者會,表達三項訴求,包括希望大法官對釋憲案做出有利婚姻平權通過的判決、請蔡英文總統看見同志需求,兌現支持婚姻平權的競選承諾以及呼籲地區立委不要再以「選區壓力」為由不正面表態支持婚姻平權。

會中,在地NGO團體諸羅部屋以反問反同方近日來不斷的流言蜚語的方式希望反同方可以停止造謠,因為這將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而嘉義大學六色性別研究社社長黃佳緣也表示近日不斷受到反同方的造謠、抹黑及檢舉,對社團內部也造成了很大的傷害。

小江及小安(化名)因出櫃壓力無法現身記者會現場,但仍舊藉著生命經驗的分享表達婚姻平權是政府帶頭向消弭社會上歧視的第一步,也是在實質權益的保障。法案的推動能夠改善現在同志族群被壓迫的處境,更可以避免更多的傷害與悲劇的發生。小安因為同志身分而長期壓抑自己甚至引發躁鬱症,與母親更有長達10年不曾彼此溝通,直到近日出櫃後家庭關係才有轉好的跡象。因男友有先天性心臟病,還未出櫃的小江則擔心若自己先行一步,伴侶將無法得到法律的保障。護嘉盟發言人王鑫業也藉此機會向遠在國外的母親首次坦言同性戀的身份,認為為了推動婚姻平權,他不應再畏懼及壓抑自己的身份。

此外,護嘉盟也蒐集了970份來自嘉義地區的挺同婚連署書,將於近日寄送給各區立委,表達在地民眾支持婚姻平權的聲音。也再一次呼籲立委們要積極推動婚姻平權。

註:李俊俋立委也有簽署嘉義在地的連署書。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