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聲明】壹傳媒集團宣布凍薪 《蘋果》、《壹週刊》、《爽報》工會嚴正抗議

文/香港商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企業工會、香港商壹傳媒出版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企業工會、香港商爽報出版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企業工會

壹傳媒集團昨(4/7)下午發布公告,以媒體環境不佳、景氣尚未復甦、公司積極轉型等理由,宣布今年停止薪酬幅度調整,台灣《蘋果日報》工會、《壹週刊》工會、《爽報》工會發表聯合聲明對此表達抗議,無法接受資方憑一紙公文就宣布凍薪,完全未與基層員工做完善溝通,工會代表基層夥伴對集團表達譴責與不滿。

為因應媒體轉型,工會能理解集團改變方向,集團旗下兩報一刊基層員工全力配合集團政策,人員身兼多職,這段時間以來,集團員工的工作量暴增、工時加長、工作壓力直線飆升,資方突宣布凍薪,讓員工感到心灰意冷,無法接受。

台灣《蘋果》、《壹週刊》、《爽報》近年面對許多困境,員工拚力咬牙撐住,期盼能與集團共同前進,全力支撐集團轉型,盼能讓集團轉型成功,延續集團在台灣媒體界的領先地位。但今天管理階層的做法,是對最支持集團政策的全體員工、每個公司的小螺絲釘,士氣上最沉痛的打擊。

三工會強調,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但是管理階層目前的作法,無法讓任何夥伴「有感」。建請資方清楚向基層員工說明集團的財務狀況並提出完整的轉型計畫,並重新考量薪酬調整案,給予過去1年為公司賣命的員工合理調薪待遇,合理補足各單位人員,員工才會願意繼續與集團「風雨同路」。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