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都更

【聲明】大觀事件自救會強烈譴責板橋榮家今早突襲拆除行為

文/大觀事件-Daguan Homeless

今(4/9)約莫上午10點半左右,大觀居民聽見有屋頂部分塌陷的聲音,自救會前往查看才發現,板橋榮家及其拆除工人針對已點交戶開始進行拆除作業,拆除工人針對屋頂結構進行燒焊並清除,當自救會上一步詢問板橋榮家及其拆除工人,得到的回應竟是「為了方便大型機具進入執行拆除作業」。

原先退輔會公文所通知預計明天(4/10)起才開始作業,卻在今日上午開始動作,針對榮家今日拆除作業未在既定的日期內執行,而大觀居民也未受通知,自救會對於拆除作業影響整體社區結構與安全的疑慮並未消除,必須譴責榮家輕率且不告而拆的行為,儼然忽視大觀社區其他住戶的居住權益。

由於板橋榮家無法面對自救會現場的質疑與反應,目前已暫停今早發動的拆除作業,更在稍早前,拆除工人也已收回拆除工具離開現場。

在此,自救會必須重申我們的立場,第一、針對已點交戶拆除作業可能影響到整體社區的結構與安全,在尚未消除自救會居民的疑慮前,我們無法接受下週一開始的拆除作業有對社區帶來危害的可能。

第二、我們強烈要求退輔會暫停所有強制執行且重啟與自救會的協商,對於大觀事件仍然未受到合理的解決,政府便強訂下整體的拆遷期限、片面終止協商,自救會認為政府必須正視大觀的歷史形成與居住人權,而非恣意地進行強拆迫遷,如此強硬作為勢必會對大觀社區及居民造成莫大傷害!

【延伸閱讀】
【投書】強拆將至,大觀社區該何去何從?
板橋大觀事件懶人包:https://goo.gl/PbYkhn
【活動】「反對迫遷強拆,一同守護大觀!」聲援者晚會與守護大觀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