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交通無障礙要多久? 《算帳團》怒批這個百年 就要開罰

disable2「我們要自己為我們自己代言!」由身心障礙者所組成的《人民民主參政-算障團》成員來到交通部外抗議,做出「封鎖交通部」的行動,要讓官員知道「行不得也」的痛苦。

算帳團成員、立委擬參選人劉哲彰,是名小兒麻痺患者,以自己躺在電動輪椅上搭乘台鐵太魯閣號的經驗,要求台鐵改善無法容納他的無障礙坐位。事後台鐵的確有改善無障礙座位,讓他感到遺憾的是,台鐵的改善計畫沒有公佈,如果有身心障礙者朋友的參與改善計畫會更加完善。

另名算帳團成員、立委擬參選人周志文則是提到:低底盤公車仍不足以應付身障者需求,遠程返鄉也需要更多交通巴士的配合,算帳團成員李燕補充,交通部應與地方政府好好溝通,讓低底盤公車全面化。

相關聯結:

要無障礙 殘障者走出來 跨障別 千人遊行/苦勞網報導

台鐵無障礙服務專區

人民民主參政運動 中正萬華選立委/相關部落格

2012 人民民主-夏.哲.君 大同/士林區Ⅱ區選立委/相關部落格

標籤: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