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單車隊繞行台北 向自焚僧人致敬

tiber42011年8月15日,四川靈雀寺的僧人慈旺諾布在道孚縣城引火自焚。他死前高喊著西藏要自由,達賴喇嘛萬歲,用自己的生命訴說了西藏人民的願望。遺憾的是,慈旺諾布並不是第一位為了追求西藏自由而引火自焚的人,從2009年至今短短兩年半,已經陸續有五位境內藏人引火自焚,他們分別是扎白、彭措、 慈旺諾布、洛桑格桑以及洛桑貢確。

他們共同的願望是西藏能夠獨立、人民能夠自由。她們選擇用如此壯烈且殘忍的方式表達自己為西藏追求自由的決心,正說明了在中共統治之下,西藏人民的命運是如何苦痛且難以忍受。在更早之前,還有流亡藏人圖丹歐珠在印度自焚,引得舉世嘩然。這六位壯烈捐軀、追求西藏自由的英雄們,象徵著西藏人民反抗中共暴政的不屈決心。

2011年10月2日,是慈旺諾布自焚後第49天。為了發揚四位愛國英雄的意志,當天下午四點鐘,支持西藏自由的台灣人以及藏人,將組成一隊49輛的自行車隊,繞行台北市街頭, 並且宣揚西藏人民追求自由的意志。車隊將於下午四點從101大樓前信義廣場出發,並且分段停留在觀光人潮洶湧的信義區街頭發送文宣,與台灣民眾面對面接觸。

在車隊繞行的同時,101大樓前的信義廣場(信義、松智路交叉口)上也會舉辦演唱、演講以及祈福法會。長期關心援藏運動的陳節如委員以及原住民歌手巴奈,也將抵達現場聲援、助唱。透過行動及儀式,我們宣揚六位西藏愛國英雄追求自由的信念、撫慰逝者家屬的悲痛與哀戚。

以上為當日新聞稿

活動網頁:http://4934.blogspot.com/

標籤: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