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國會監督分數算錯 邱毅怒告

civil3925守護民主火種
為顧忠華、陳明里加油打氣
時 間: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下午13:30
地 點:台北地檢署門口(台北市博愛路131號)
聯絡人:公督盟政策專員黃健峰

各位關心公督盟的朋友大家好:今天,公督盟收到了台北地檢署的傳票,邱毅委員控告公督盟理事長顧忠華與立法委員評鑑大會司法法制組召集人陳明里妨害名譽。對邱毅委員的提告,我們感到相當的無奈。當我們在發現邱委員成績失誤時,何宗勳執行長即第一時間以電話向邱委員道歉,隨後即通知各媒體對外發佈此一消息,並再次向邱毅委員鞠躬道歉。

在評鑑之前,公督盟放低姿態,請委員們提供資料,也在評鑑作業辦法的規範之內,就委員們所提供的問政資料,將評鑑的資料進行一次又一次的修改,工作人員與志工們不厭其煩的與委員溝通,無非都是希望這次的評鑑能盡善盡美。

國會監督工作所承受的壓力之大,實難為外人所想像。每一次的數據公佈,都必需承受來至113 位委員的壓力。但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在人力物力極為有限的情況下,排除萬難舉辦了第一次有公民參與的立法委員評鑑大會。或許這之中有不盡人意的地方,對外界的批評指教公督盟也都虛心接受。但對於委員們以興訟的方式對話,公督盟實感無奈。

公督盟的存在並不是為了要打壓特定政黨或個人,也不是要全民仇視立法院。公督盟的存在是代表著台灣公民權的提昇,敦促立法院朝正向發展。對評鑑失誤我們立即道歉,對不周延的地方,我們非常歡迎委員們提供寶貴的意見,但委員們動輒興訟美名是維護名譽,但實質是否為了打壓監督?

925 請大家一起來台北地檢署聲援顧忠華、陳明里,為他們加油打氣,為台灣守護民主火種。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Citizen Congress Watch)
信箱 [email protected]
網址 http://www.ccw.org.tw
電話 02-2367-1571 // 傳真 02-2364-1694
地址 台北市10647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183號10樓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