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樂生

走山危機SOS!樂生赴北市府陳情 捷運局:地質安全 將提長期安全方案

funbirth912/2日,樂生保留自救會與支持樂生的民眾,來到北市府前,要求捷運局立即土方回填,並且研擬長期安全方案。前大地技師公會工程師王偉民表示,目前樂生邊坡的地錨,拉力­已經來到90噸,超過當初捷運局預估的安全值80噸,且上方地錨未打入礫石層,導致下方地錨承受過多拉力「只要豪雨或地震,就有可能發生走山危機。」他批評,捷運局是拿新­莊捷運以及市民的命在賭。對此,捷運局北工處處長吳沛軫表示,地錨設計可承受拉力為120噸,目前拉力來到85噸至90噸,我們會進行加強工作。」他強調,目前地質安全,­不過也坦承,該斷層的地質複雜,因此目前是採邊做邊停、邊評估邊施作的方式施工。對於吳沛軫的回應,樂青何欣潔表示,2007年時,民間提出分段通車訴求,捷運局以技術問­題杯葛,如今捷運局自己坦承,新莊機廠與通車無關、分段通車可行,因此有民眾怒吼:「都隨便他講!」現在捷運局解釋地錨拉力,也是同樣的方式,她呼籲到場的年輕朋友,直到­捷運局承諾土方回填以前,都要繼續站出來,守護樂生院。

標籤: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