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原民

原住民要「提問權」 文化界相挺疾呼

origner22012總統大選至今共有三次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三場辯論會皆無原住民代表提問,且無任何一位總統候選人論及原住民政策。

在12/17公民團體提問前,2012年大選原住民族權利促進聯盟所推派的原住民代表馬躍‧比吼、希婻‧瑪飛洑、伍杜‧米將,至公視要求進場提問,卻被警方強力驅逐,甚至­導致伍杜‧米將受傷,此舉強烈侵害人權與原住民族權力。

今天(12/22)各界原住民團體在凱道集結,劇場工作者李建常、排灣族編舞家布拉瑞揚、文化評論人張鐵志及詩人鴻鴻等藝文人士也出面相挺,疾呼各總統候選人要尊重原住民­族的主權及文化。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馬躍‧比吼要求大選前,儘快在原住民電視台加辦原住民提問總統候選人辯論會 。

其他相關影片:
原住民要提問─把我當人看/引用自bulamyang Youtube影片
馬英九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後記者會回答原民台記者的問題/引用自jason1020tw Youtube影片

標籤: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