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全球西藏拉嘎日祈福 呼籲中國停止打壓西藏人權

tiber3近日因西藏境內紛紛發起和平示威活動,逐一遭到中國無情鎮壓,造成藏民同胞慘烈死傷。因此,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與西藏青年會、西藏婦女會在2月8日拉嘎日當天晚上,不畏寒冬風雨,在台北市師大公園舉行『和平燭光祈福法會』。

現場在台藏人手持連日來用自焚表達抗議的藏人照片,唱著圖博國歌並默哀,與世界同步呼喊出西藏受壓迫的實情,讓更多人了解西藏艱難現況。

備註:拉嘎(Lhakar):神聖的、潔白的,是對尊者達賴喇嘛誕生之日的讚美。在每個星期三,藏人要從服裝、語言、食物、習俗等諸多細節,來踐行屬於西藏的文化與傳統。其內容包括“講純正藏語、穿傳統藏裝、吃傳統藏食”等。 「拉嘎」之日已被認為是西藏日。

其他相關報導:
燃燒的雪域英魂 流亡藏人聲援西藏示威/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報導
西藏囊謙縣藏人進行「拉嘎日」抗議集會/Voice of Tibet

標籤: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