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呼籲富士全錄資方儘速就遷廠議題與工會協商!確保員工工作權!

文/台灣富士全錄(股)公司企業工會

日資企業富士全錄(股)公司將在9月20日(三)上午十點,於台北總公司召開年度股東會議,今年的財報資料中,富士全錄公司的業外收入將會相當亮眼,但工會必須強調這是因為公司今年將五股供需處、龜山工廠,以及北中南營運處的土地進行處分後獲得的利益,但許多年資超過15年的員工,卻對於工作權議題仍在擔憂的狀態,近日工會將許多由員工親筆寫的陳情書逐字翻譯成日文,準備於股東會議上親手交給來自日本的管理階層,希望他們真正聽到台灣基層員工的聲音。

工會必須強調,在富士全錄公司處分土地的過程當中,完全未與工會進行任何協商與溝通,這已經嚴重的破壞勞資和諧,也使得許多員工擔憂工作權無法獲得保障,在今年7月9日的新聞中,有平面媒體彙整勞動部六年資料,公布十大違反勞基法的企業,發現最血汗前三名竟有台灣富士全錄公司,工會近日亦就特休假與國定假日相關的議題,向全台灣各地方政府提出申請勞動檢查,希望富士全錄公司儘速與工會就遷廠議題進行協商,停止持續破壞勞資關係,讓台灣勞工能安心地繼續在公司工作。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