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第十屆台灣同志遊行(下)

劉敬弘創使了「紅綾金粉」劇團,90年代中期以扮裝、娘娘腔回擊歧視,造成轟動;不論是推動同志遊行,或是對抗真愛聯盟,他都親上火線,以詼諧又嚴肅、精準的風格,啟發不少同運後進。

永遠的彩虹大使簡介:

佳雯是媒體工作者,也是性別人權協會的重要支柱;更是開啟台灣跨性別視腳、影響同志運動論述的靈魂人物。

大炳(余炳賢)也是「紅綾金粉」劇團創團成員之一,並以藝人身份,連續六年,分文不取且不間段地,以專業反串歌舞表演,號召社群支持同志大遊行。即便用藥爭議不斷,大炳依然上台現身,揶揄自潮用藥經驗與事件,拉開同志運動中,試圖與社會更多關於「羞恥友善」對話的可能性。

27日台灣同志遊行聯盟等團體舉辦第十屆台灣同志大遊行,今年主題為「革命婚姻」包含婚姻平權及伴侶多元;參與遊行人數超過5萬人,聯盟表示,台灣同志遊行規模堪稱亞洲最大,來自23個國家的外國同志朋友也共襄盛舉。

今年特別邀請同志友善藝人梁詠琪與黃耀明演唱,黃耀明更與千障同志團體一同與彩虹旗前進,正式分成南北兩路出發;遊行路線特別規劃行經立法院、教育部與疾管局;期待立法院會通過爭取多年的同志伴侶婚姻法案;並希望教育部深值多元性別課程;最後行經疾管局特別期盼台灣同志醫療等制度更為優化,讓同志族群不在醫療制度上落後。

 

 

 

支持公庫 為社運作紀錄

1.您可以轉帳到我們郵局帳戶: (700) 005-1346-0038051,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或者,台灣銀行:(004)045001005119,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匯款後請寫信([email protected])告訴我們您的帳號後五碼及連絡方式,以便寄捐款收據給您。
2.您可以透過郵局劃撥,劃撥帳號:31618385;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
3.我們更期待您能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支持我們,以維持公庫財源穩定及獨立,信用卡授權書請按此。當您授權下載填完後,便可以回傳給我們,這份授權書也可以用信用卡單次捐款。
4.更多支持我們的方式,請按此

標籤: , , , , , , , , , , , , ,